郑州市区27所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举行,录取时间表请收好

谭萍文 许俊文

2020年07月20日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现场

7月18日上午9点,2020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在郑州教育电视台综合演播厅举行。

今年,郑州市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市区共有27所民办初中学校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参加派位学生26273人,派位录取10300人。

全程接受监督:

电脑派位过程家长代表共同参与

当天,整个派位过程由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接受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和社会监督,并委托郑州市绿城公证处现场公证。

各区家长代表人数根据各区报名民办初中学校学生的人数比例来确定,最终参加现场派位的代表由各区教育局确定。在进行电脑派位之前,家长代表抽签决定参与哪所学校的派位过程。在公证员现场确认完报名信息数据光盘封条完好性后,工作人员现场导入报名信息数据。录取结果现场打印,并由各区中招办主任签字盖章确认。现场分别交公证处、区中招办和招生学校。电脑派位全部结束后,派位结果由公证处现场公证后方可查询。

现场直击:

四个步骤,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

上午9点,2020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正式开始。本次民办初中学校派位顺序为:金水区民办初中学校(7所)、中原区民办初中学校(5所)、二七区民办初中学校(7所)、管城区民办初中学校(1所)、惠济区民办初中学校(2所)、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4所)和经开区民办初中学校(1所)。

今年,郑州市金水区7所民办初中报名参加电脑派位6752人,计划派位录取2700人。首先进行派位的是郑州市金水区新奇初级中学,该学校计划招生500人。派位过程如下:

第一步,展示报名学生基本信息。现场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该校的所有报名信息,学生的排序是按照报名序号从小到大排列,派位号一栏为空白。

第二步,利用计算机现场随机确定每位参加电脑派位学生的派位号。1号学生家长代表点击“随机产生派位号”按键,计算机随机给每一位学生生成一个派位号。该随机派位号结果由工作人员现场打印,并交由金水区中招办主任签字盖章确认。在打印派位号结果的同时,按派位号大小排序展示给观众,派位号顺序点点相连,首尾相接,形成闭合链环。

第三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录取方向。录取方向有两个,分别是按派位号从小到大和从大到小。由工作人员按键开始,2号学生家长代表喊停并按“停止”键,来确定录取方向。此刻,显示该学校的录取方向按派位号从大到小。

第四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闭合链环点,即确定录取方向的起始点。由工作人员按键开始,3号学生家长代表喊停并按“停止”键,闭合链环点的起始号码确定,是467。也就是说,郑州市金水区新奇初级中学电脑派位从467号开始,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录取500人。

按照电脑派位的流程,金水区剩余的6所民办初中学校都按照此“四个步骤、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的形式电脑派位录取学生。

上午10点05分,7所金水区民办初中学校派位结束。随后,依次进行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和经开区民办初中学校的电脑派位。今年,郑州市中原区5所民办初中报名参加电脑派位4554人,计划派位录取1900人;二七区7所民办初中报名参加电脑派位5846人,计划派位录取2400人;管城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254人,计划派位录取200人;惠济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1600人,计划派位录取600人;高新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5993人,计划派位录取2100人;经开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1274人,计划派位录取400人。

当天下午3点,学生即可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本人电脑派位结果。已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

今年郑州市区57所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和录取人数出炉

今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学校共57所。27所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实行电脑派位。

30所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报名学生由学校直接注册入学。

具体内容,请扫二维码查看。

这份时间表请收好

■7月19日—21日,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进行缴费。缴费时间不得早于7月19日上午9:00。

■7月22日—26日,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在招生计划内进行补录。补录缴费时间不得早于7月22日上午9:00。

■7月27日,各区审批各民办初中学校新生录取名单。■7月28日,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结束。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