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党建+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

2022年07月2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每天都有党员干部以及网格员和公益岗到分包区域打扫卫生,群众也自发的把自己家房前屋后收拾得可干净,村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7月20日,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村民崔彩锋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前营乡党委、政府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党员群众的不懈努力,全乡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党建+组织,压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乡村两级结合实际,明确分工,细化任务,严格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网格责任制,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真抓实干,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系统推进的局面。

党建+宣传,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村“两委”会议等相结合,利用“大喇叭”广播站、移动“小喇叭”“前营先锋”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党建+责任,筑牢人居环境整治堡垒。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强化制度建设,建立人居环境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并落实日常督查、定期通报、考核奖惩等制度,以严督实考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定期组织开展全乡人居环境现场观摩评比活动,以“见实效”为抓手,以“治根本”为目的,采取现场查看、互查评比、排名评比、表彰先进,通报落后等方式,激发干劲,形成比学赶超、以干促效的浓厚氛围,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全乡25个行政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无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网格员以及志愿者等871余人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不断改善村民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张一裴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