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保供保通保畅 护航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10日12: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延迟下班为我们办理车辆报备服务,可给俺厂的货运车辆高速通行解决了大难题,非常感谢你们周到的服务。”5月9日下午19时,中铁四局焦桐高速汝方段项目部许哲浩经理由衷地向宝丰县工信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保障全县企业正常运转、员工安全工作,宝丰县工信局在服务企业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在车辆报备高速通关上优服务、严把控,在保供保通保畅上强担当、善作为,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靠得住。

在落实“疫情要防住”上,宝丰县工信局全面排查辖内工业企业,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分小组分片区入企宣传政策,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做好场所码运用、访客登记和环境消杀,严格落实企业职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68家,督促整改问题24条。在抓实“经济要稳住”中,主动提供企业咨询服务,开辟车辆报备绿色通道,严把来宝车辆审核关,做好辖内企业车辆高速通关不耽误、生产不中断,全力保供保通保畅,确保企业产品能运出去、物资能拉进来。截至目前,共为100家企业提供车辆报备服务,累计审核车辆5000余车次。在压实“发展要安全”上,做到内外结合,在入企排查时,加强防疫政策宣讲,为企业发放《企业闭环管理指导方案》;在前来报备时,再次宣贯政策,发放《来宝返宝货物运输车辆管理明白卡》,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推进“疫情要防控”和“经济要稳住”上助力护航。

“企业有呼唤,服务不掉线;政府有要求,工信挑重担。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工信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防疫要求,保通保畅企业安全生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共同守好工业防疫‘责任田’、筑牢企业生产‘安全门’。”该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奇表示。(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胡要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