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爱心暑托班 托稳职工心

2022年07月1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每到暑假,“孩子去哪儿”成为了职工家长高频话题和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为减轻职工子女寒暑假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漯河市源汇区总工会通过实施“五大行动”和办好 “十大实事”等举措,积极探索开展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平时工作太忙了,我们不放心暑期孩子一个人在家,现在有了爱心托管班,孩子在这里不仅有人看管,还能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益、充实、愉快的假期。”孩子参加爱心托管班的职工周女士高兴地说。

为了将爱心暑托班办得更有特色,区总工会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和探索,除了辅导暑假作业以外,还开设了经典诵读、数学思维训练、音乐、书法、绘画和体育训练等课程,帮助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暑假。今年区总工会开展的暑期托管班为期一个月,共吸纳108名职工子女入班。

“让职工安心工作,使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安全度过假期,引导孩子接受正确的思想教育、劳动教育,提高表达能力、交友能力等,是开办爱心托管班的初衷。”源汇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办暑托班,体现区总工会对职工的人性化关怀,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晓亚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