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登封双线嵌合确保白名单企业平稳运行

2022年07月1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为‘白名单’企业能够正常生产运转,得益于政府疫情防控的有效监督和为企服务的及时跟进。”郑州中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地政府的帮扶支持下,上半年生产量达到5.4万平方,新的生产线也正在建设中,建成后企业年产量将有原来的16万平方增加到28万平方。

今年以来,登封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对照“三标”活动,五大领域行业部门按照标准筛选出了“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447个,并对白名单企业(项目)的疫情防控严格督导,包保干部及时跟进解决企业难题,确保企业平稳生产经营。

疫情防控不减压。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白名单文化旅游企业的少林景区、嵩阳书院景区、中岳庙景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实施“预约、错峰、限流”措施,确保景区安全运营;登封市工信局建立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纳入“四保”白名单的企业将被移出名单,不再享受相关政策保障;登封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将疫情防控嵌入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同步运行;登封市交通运输局不间断督导检查交通领域“四保”白名单企业的防控情况。登封市商务局采取签订一份承诺书、制定一套工作方案、成立一个督导专班等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企服务不停步。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成立了文化旅游服务专班,每周三统一组织包保干部下沉一线,了解分包企业的实际问题,帮助文化旅游集团及景区申报灾后重建贷款1亿元。目前,旅游景区6个灾后重建项目已完成5个,剩余的1个项目预计年底前顺利完工。登封市工信局建立专人与“白名单”企业对接联系和服务保障机制,及时跟踪了解和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纳入“白名单”管理的270家工业企业现在生产经营正常,运行有序。登封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加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在资金、用工、原材料、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保障项目在应急状态下正常建设。登封市交通运输局对营运车辆逾期未年审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对2021年7月1日以来贷款到期但偿还本金困难的道路客货运、出租、驾培等交通运输领域的个体工商户,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本金安排,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家货运企业申请贷款3800万元。登封市商务局制定了《登封市促消费工作方案》,开展了以“‘醉美·夜郑州’——走进嵩山”为主题的系列促消费活动,重点打造汽车促销、商超惠购、家电嗨购、开心惠吃、嵩山旅游、扶贫消费、非遗研学游、美丽乡村游等8个消费场景,促进消费增长。   (登封市委宣传部 宋跃伟 马彩强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