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着力把信阳文旅资源培育成为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的重要支撑

河南省文旅投资集团与信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1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和领域,加快形成推动河南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整体合力。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河南省文旅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出席当日上午的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并讲话。省文旅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立新,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李大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梁爽和市领导黄钫、曲尚英、杨进、陈延虎、吕旅、周保林等出席活动。

蔡松涛指出,今年以来,信阳市委、市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其中“五个着力”之一就是着力“交旅文创出彩”。信阳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有底色、有基础、有支撑,缺的是和龙头企业的合作。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而组建成立的省属重要骨干企业,在人才资源、专业化管理、资本运营等方面实力雄厚、优势明显。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之举,对持续提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影响力,推进信阳把文旅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信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全力支持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在信阳的发展,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建设贡献信阳力量。希望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在项目建设及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给予信阳更多倾斜、更大支持。

吴孟铎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的范围和领域,立足信阳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和著名革命老区的重要地位,围绕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两大战略定位,着力把信阳文旅资源培育成为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的重要支撑,努力把信阳打造为中华文明连绵不断的探源地、实证地和体验地之一,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目标。他表示,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双方合作一定能够结出累累硕果,信阳市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实现新突破。(信阳市委网信办 胡瑜珊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