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宜阳:18个项目“落地生根” 助推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2年07月0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5日,宜阳县举行第五期“三个一批”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58.8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为全县经济冲刺“双过半”“全年稳”提供强有力支撑。

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共实施四期“三个一批”项目44个,总投资299.1亿元,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均达到100%,在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考评中,均居各县区前列。

源源不断的项目建设,实实在在的有效投资,为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前5个月,GDP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7%;工业投资增长3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各项指标均居环都市区第1位。

据悉,今天宜阳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中,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布局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驱动项目。其中,以珠海亿特立新材料、德福航天结构件为代表的“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4.7亿元;以梦巢智慧岛、航拓航空航天零部件等为代表的“开工一批”项目7个,总投资22.2亿元;以中宸高端装备、典润医药耗材等为代表的“投产一批”项目9个,总投资31.9亿元。这些项目将成为优势再造、换道领跑的重要支撑,必将对宜阳壮大主导产业、发展风口产业、打造一流创新平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风硬,保障实,项目建设“掀热潮”,产业发展“起高峰”,经济发展“成高原”。该县将围绕大目标,紧盯大节点,抓牢项目建设质量的“风景线”,系好安全发展的“保险绳”,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营造优质环境的“服务站”,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不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新宜阳作出更大贡献。(宜阳县委宣传部 张珂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