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计划总投资85亿元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开工

2022年07月06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程明辉摄

人民网郑州7月6日电(程明辉)河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迈关键一步。7月5日,作为河南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之一,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省抢抓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机遇,加快融入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宇通集团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位于郑州市经开区宇龙街附近,占地面积2622亩,计划总投资85亿元。规划建设新能源重卡、新能源中卡、新能源轻卡等整车产能,新能源车桥等关键零部件,以及新能源商用车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到2031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年。

据了解,今年5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速提质发展。根据布局,河南省将以郑州为中心发展整车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客车、乘用车、载货车;产业基础较好的地方重点发展配套产业,引进培育核心零部件龙头企业,努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据介绍,宇通集团新能源商用车基地建成后,将实现纯电及氢燃料电池全系卡车的规模化生产,这将全面助力宇通紧抓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新兴产业重大窗口期、前瞻谋划氢能及燃料电池未来产业发展格局。在规划与建设上,宇通集团将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实现建设、生产、运营等环节的低碳化进程。

“宇通过去几年在资质、技术、产品等方面,提前为进入卡车业务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规划的七类卡车产品已全部上市,为下一步全面发力卡车抢得了先机。”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祥表示,为支撑未来5-10年的发展,宇通把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制造、核心零部件的布局一次性规划到位,项目建成后,在工艺水平、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和绿色低碳等方面实现国内领先,支撑宇通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持续占据产业制高点。

此外,依托这一项目,宇通还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优势,以产业链带动创新链、供应链,并带动人才、技术和产业集聚发展,力争打造一个创新链前瞻引领、产业链自主可控、供应链协同集聚的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生态。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