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直播让汝瓷产业焕发新生机

2022年07月04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作为汝官窑遗址所在地,以汝瓷闻名,全村村民依托汝瓷致富,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诉说着他们的美好生活。

“这个是八方壶,请仔细看,它壶身有一条折线,分为上下八方十六面……”7月3日晚,在御汝缘汝瓷直播间内,主播王凯旋熟练地介绍着。

今年25岁的王凯旋,其父亲长期经营汝瓷产业,大学选择电子商务专业时,他就有了借助网络去销售自家产品的想法。毕业后他先做淘宝网店,去年9月份开始转型到线上直播,现在平均一个月能销售汝瓷1000余件。

据了解,清凉寺村位于大营镇西南部浅山区,矿产资源丰富,随着汝官窑遗址的发现,2001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村总人口2700多人,600多人选择经营汝瓷产业。

“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的营业额有20多万元,一天最多挣了6万元。”37岁的李淑杰从2014年开始经营汝瓷产业,2021年11月份由传统的门店销售转型到线上直播销售,就已经取得不错收入。

近年来,宝丰县大力发展汝窑陶瓷产业,在网络销售大好形势下,抢抓线上直播销售发展机遇,引入电商直播基地,推动汝瓷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汝瓷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我们借助汝瓷产业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秉承‘产业+创新+电商+文化+旅游’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大汝瓷文化的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大营镇党委书记杨普召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马钰沛 王腾飞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