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高质量推进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

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陈小平
2022年06月16日07:3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

6月15日,省委宣传部在郑州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理论研讨会(第一场)。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推动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来自省委外办、省委党校、河南日报社、省社科联、省文旅厅、省社科院、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文化建设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特别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的丰富滋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作用、历史源流、思想精华、鲜明特质等,深刻回答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和“传承什么、怎样传承”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省委宣传部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精华滋养当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结合融入中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活力,在交流互鉴中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扎实推动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以扎实的研究阐释绘制河南文明脉络,以丰硕的研究成果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作出河南贡献,以“五个突出”为牵引确保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有力有序推进,为深化中国文明历史研究贡献更多河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霍亚平、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