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直播+”让法治政府建设走上“云端”

2022年04月1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线上直播培训,时间空间上更加灵活,选取晚上‘充电’学习,与我们日常工作也不冲突,学习效率也更高了。”说起上周举办的创建法治政府法律知识线上培训会,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张长春说,“当晚老师讲的民法知识让我受益良多,很多之前模糊的法律知识有了清晰的认知,这让我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能更好地依法执法。”

为切实增强汝州市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和法治素养,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4月12日晚,汝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借助“云上汝州”线上直播平台,采取网络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对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开展线上“创建法治政府法律知识培训会”,培训课堂时长45分钟,共计5100人次收看此次网络直播法治课。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汝州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将直播平台创新性地运用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创新性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汝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汝州市司法局局长李剑波说。

除以直播的形式开展法治培训外,汝州市还创新性地将直播与法治宣传和行政执法相结合,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汝州市妇联通过直播形式开办“汝州市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对市直委局妇委会主任、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村(居)妇联主席、“四组一队”成员中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汝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以直播的方式开展“网红餐饮你我同查”餐饮食品安全检查等。

据汝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强立介绍,自去年5月,该局与汝州市融媒体中心合作,在汝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开播全省县级首创的电视专题栏目《市场监管365》,多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向观众展示市场监管的具体举措和实效,围绕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目前《市场监管365》已播放50期,手机直播检查12场,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百万人次。”范强立说。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汝州市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法治获得感为目标,创新载体,以‘直播+’的形式开展,将法治培训、法治宣传、行政执法走上‘云端’,让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打烊”,在全市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营造氛围。”李剑波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魏森元 崔高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