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村办企业为200多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2022年04月06日15:33 |
小字号

“我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前几年因母亲生病需要照顾,我辞去了外面的工作,2016年来到村里的食品厂上班,现在不仅有工资拿,还不耽误照顾家里,感觉比外面打工强。”近日,在汝州市紫云路街道郭营村的大华兴旺食品厂内,该村村民张俊玲高兴地说。

在该村与张俊玲有着同样感受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还有200多人。据了解,郭营村是一个有着3700多口人的大村庄,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村办企业一度辉煌,先后创办了玻璃厂、面粉厂、化工厂、农机站等企业,然而随着时代发展,在上世纪90年代末,这些村办企业相继停产倒闭。虽然辉煌不再,但郭营村留下了许多敢闯、敢干、有生意头脑的人。

年近五旬的郭丛刚就是郭营村创办企业中的一员,2012年在郑州食品厂打工的他,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创办了汝州市大华兴旺食品厂。由于懂技术、食材好、用料足,生产出来的果子、桃酥、月饼等产品色、香、味、形、养俱佳,很快就打开了市场销路。2014年,他重新购买了全自动月饼成型机、自动包装机、热风烤炉、隧道炉等技术先进的大型设备,设立了高标准的车间化验室,扩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还吸纳了郭营村20多名村民在食品厂长期务工。

如今的郭营村有两家食品厂、1个实木门厂、4个家具厂、1个玻璃厂、1个汝瓷厂,还有1个民办9年制寄宿学校和3个幼儿园,随着村里的厂子越来越多,曾经辉煌的村子现在又浮现在眼前。

“今后,我们会继续招引更多、更优秀的企业到村里投资兴业,助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谈及今后的发展,郭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乔现伟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 于俊鸽)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