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万人助万企 走身更走心

2022年03月2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这个培训真是让我受益匪浅,统计法规制度等方面一直是我们的短板,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理清了思路,更重要的是使我们明白了这对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3月20日,谈到刚刚结束的汝州市农村调查业务培训会,该市温泉镇农业统计员郭晓东仍觉得意犹未尽,收获满满。

据悉,为着重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统计法治意识,此次培训采取了线上视频培训、专题讲座、举办培训班、以干代训等方式,运用“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组合拳,强化培训质量。今年以来,汝州市统计局共开展相关培训13场次,培训390人次,送培训上门29次,切实为当地乡镇及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自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汝州市统计局领导带领督导小组分别到各乡(镇、街道)和36家企业开展了调研督导。督导组从机构人员、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统计报表、统计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逐一翻阅查看资料,现场察看办公设施,了解机构人员设置情况及基层统计人员需求;全面深入调研摸排,梳理统计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统计职能,加强和改进企业统计工作;以企业为载体,以服务为目标,以提升统计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落实省局“两个工作规范”和《平顶山市统计局关于认真落实“两个工作规范”切实加强统计基础工作的意见》,加大培训力度,深入督导指导,强化标杆引领,不断提升基层统计能力,切实为基层提供有效指导。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收集、汇总企业诉求,适时反馈共性问题,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汝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汝州市委宣传部崔高阳 牛莉萍)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