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 努力打造便民服务“样板间”

2022年06月23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审批结束后不用再跑第二趟来拿证,从这个便民服务群就可以直接收到电子证照?”6月22日上午,刚刚填完临时占道审批表的平顶山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部主管马帅询问卫东区城市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万达广场准备继续举办汽车后备箱集市,需要再次申请占道经营证。

“以前需要到城管局政策法规股申请,手续繁琐,现在直接到卫东区政务服务大厅城市管理局窗口申请,提交营业执照、活动方案和活动现场效果图即可,十分方便。”马帅说,这次申请他只用6分钟就完成了,大大节约了申请时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提供现场效果图主要便于查看防疫措施的落实。”该局办公室主任马晓燕说。

今年以来,卫东区城市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5月1日起,在城市主要街道的临街建筑进行外部装修、搭建审批,因建设等特殊需要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临时堆放物料、搭建非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审批,占用城市道路许可审批等在卫东区政务服务网开通,并正式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让商户实现“一次办妥”。同时,该局还推出“送证”业务,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让便民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卫东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市政务服务城管领域先行先试,已初步实现前厅初审资料认真、现场勘验指导到位、后台出证便捷高效、回访监督标准严格的一整套便民服务审批流程,努力打造便民服务‘样板间’,通过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落实群众服务工作,做新时代的便民好城管。”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亚玲说。(卫东区委宣传部朱江淼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