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以信用建设成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2年05月1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林州市印发《林州市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树立“服务为王、信用为先”的鲜明导向,以“信用承诺+协同监管”为核心,优化规范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运用到投资审批流程重塑再造中,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政府审批时间不超过40个工作日,开发区内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标准地+承诺制”模式,实现“全承诺、拿地即开工”,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推进,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服务支撑作用。

《细则》全面贯彻河南省、安阳市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为该市充分运用信用体系建设成果、深化投资审批改革提供了有效遵循。一是统一报建事项清单。将备案类企业投资项目报建阶段涉及的审批事项调整为3大类,形成统一的承诺制改革事项清单,明确服务范围、准入条件、监管要求、办理流程。二是全面优化审批流程。以供地、开工、竣工为节点,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调整审批时序,再造审批流程。对投资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的保留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办理,将守信激励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平台信息共享,对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事项实行一网通办、并联办理,将企业投资项目信用信息统一归集、汇总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提供信息查询等相关服务,实现部门间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四是持续强化信用监管。严格按照省、安阳市有关部门要求,明确对企业信用承诺事项进行信用监管的节点、标准、内容、措施,建立信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加强事中事后部门协同监管。五是精准开展联合奖惩。以信用承诺信息、过程监管信息、奖惩信息等为支撑,健全企业信用评价机制和“红黑名单”制度,对守信者开通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对失信者实行联合惩戒,强化对企业守信践诺的约束。

下一步,林州市将继续细化配套政策,积极加强宣传指导,探索创新改革举措,确保将省、安阳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落细落实,以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林州市委宣传部 赵乾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