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黄河科技学院与河南理工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2022年06月2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黄河科技学院与河南理工大学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为充分发挥校际合作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本着“密切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黄河科技学院与河南理工大学签订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协议。

在河南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自2022年起,在“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等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双方将联合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近年来,学校重点培育材料与化工、药学、电子信息等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高度重视联合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先后与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省属知名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协议,积极推进联合培养工作。联合培养硕士生规模和兼职硕士生导师队伍不断扩大,制定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建立健全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在校联培生管理服务,认真落实在校联培生生活待遇,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经验,为黄河科技学院独立开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黄河科技学院将进一步落实联合培养协议,高标准推荐导师人选,严格落实双导师制,规范联培过程,科学制定培养计划,完善联培机制,切实保障联培工作顺利进行,不断提高建设成效,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黄河科技学院 秦佳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