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阳刘店镇:烟农全面开展抗旱浇烟

2022年06月21日18: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汝阳县刘店镇滕岭村优质烟叶种植基地,一大早烟农就开始给烟田拉水浇灌烟叶。在烟叶种植大户陈飞跃烟田,他边浇地边说:“今年种植200亩烟叶,现在一天要往烟地拉几车水,最近这一段时间天气特别旱,要保障烟叶正常生长,得抓紧抗旱浇烟!”

刘店镇是汝阳县烟叶种植大镇之一,烟叶生产由来已久。全镇12个行政村种植优质烟叶,烟叶生产已成为该镇农民增收3大支柱产业之一。加快乡村振兴,关键之一是农业产业形成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刘店镇在发展好桑蚕、红薯优势产业的同时,努力做大做强金叶富民优势产业。

进入6月份以来,天气持续升温,烟田干旱严重,为确保烟叶正常生长,刘店镇党委、政府组织包村干部动员烟农利用一切水源,积极抗旱浇烟。为加快抗旱进度,县烟草公司对拉水抗旱浇烟的烟农每亩补贴50元。眼下刘店镇滕岭、沙坪、邢坪等村烟叶种植户不等不靠,积极行动起来,大车小车往烟田送水,全镇陆续开展抗旱浇烟工作。(汝阳县委宣传部 吴佳琪 康红军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