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一份份手稿 记录汝阳变迁……

2022年03月1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翻开画册,一幅幅用毛笔描绘的汝阳街景呈现在眼前,景致、建筑和人物组成的画作鲜活而耐人寻味,似乎在讲述着一段故事。这些画作都出自于郭延伟之手,47岁的他是河南省汝阳县南街小学的一名美术教师。工作之余,郭延伟喜欢用手中的画笔记录汝阳的变化。

“我已经画了20多年了,一笔一画勾勒出四季变换下的汝阳,不仅体现出咱汝阳的风土人情,更体现出家乡生活、环境、文化的巨大变化。”郭延伟说。

从2000年开始,郭延伟每天坚持在汝阳的街边作画1-2个小时,共画了20多本汝阳城区街景图,部分街景图随着城市发展已变成了历史。“我还有个想法,就是把汝阳的每个街道、整个城市广场的景都呈现在画面中,通过画笔从多个角度、多种题材,用国画、油画、剪纸方式呈现出来,在若干年后让大家看到咱汝阳城市的历史风貌。”郭延伟手中的画笔不停。(汝阳县委宣传部 张晨 王晓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