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酒祖故里 醉美汝阳

2021年河南省河湖保护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汝阳

2021年12月01日11:17 |
小字号

11月24日,2021年河南省河湖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在汝阳县前坪水库举行。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河南省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兆省,副县长夏许锋,市水利局、嵩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李定斌、赵振峰共同为2021年度河南省河湖保护法律宣传牌揭牌。

李定斌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

李定斌希望前坪水库管理局、洛阳市有关部门和汝阳县、嵩县地方政府提高政治站位、搞好部门联动、持续深化河湖普法宣传,共同打造健康、美丽、幸福河湖,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和水安全保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赵振峰表示,汝阳将以此次普法活动为契机,始终坚定“两山”理论,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以更强的责任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城乡污水处理,涵养良好水生态,推动河湖保护普法宣传工作落地见效,实现水环境全面改善和持续提升,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治水成绩单。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一起放生鱼苗,察看前坪水库生态环境状况。

据了解,前坪水库于2021年3月下闸蓄水,在今年有效发挥拦洪滞洪蓄洪的作用,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提高河湖普法的长效性,扩大水利普法的社会效果,省河湖中心为前坪水库制作了河湖保护法律宣传牌,沿库区周围的重要交通路口、重点部位、村庄、学校等共设置30个宣传牌。(来源:汝阳县政府网站)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