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多维度发力 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2022年05月30日12:07 | 来源: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鹤壁市鹤山区乡村振兴局以“人”为中心,多维度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凝聚微光成炬的干事合力,激发蓬勃向上的干事活力,持续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以“人”为中心,打造清廉磁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在局机关各个办公室档案柜的玻璃橱窗上广泛设置廉政标语,让廉政文化发挥“润物细无声”的强大力量,打造“润物细无声”的工作环境。秉承“树廉先树心”的廉政教育理念,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规党纪知识、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将廉政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筑牢干部职工清正廉洁、执政为民的思想防线,打造“树廉树心”的干部队伍。积极组织和开展“清廉家风”活动,印制《家庭助廉倡议书》,广泛动员家属,积极撰写“廉洁家书”,引导家庭成员当好拒腐防变的“廉内助”,打造“拒腐防变”的“廉洁家庭”。

以“人”为中心,深化志愿服务,凝聚微光成炬的干事合力。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把党旗插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四大一送·情暖百姓”等一线挥洒汗水,留下足迹。面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每周定时组织和发动各级帮扶力量共同参与到脱贫群众和监测户的帮扶工作中,并肩作战,形成强大帮扶合力。每一个个体,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又汇集在一起,成为队伍,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变成熊熊烈火,促进社会发展、进步。

以“人”为中心,加强正面宣传,激发蓬勃向上的干事活力。总结好经验,传播好声音。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联络,大力开展正面宣传,聚焦“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提升、产业带动和稳岗增收”等工作,加大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力度,将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传播好声音。选树好典型,弘扬正能量。广泛宣传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用正面典型引导,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壮大以脱贫攻坚精神为内核的干事动力,提升全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精气神儿,激发蓬勃向上的干事创业活力,促进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高质高效。(来源:鹤壁市鹤山区乡村振兴局)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