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入学政策定了:19所停招,4所校址转公办

2022年05月3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5月30日电 (时岩、侯琳琳)5月3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小升初入学政策。今年,郑州市区普通初中继续实行公民同招,全部免试入学。根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数量、办学规模和在校生占比“只减不增”的原则,郑州市区有19所民办初中停招,有4所民办初中停招且校址作为公办初中使用。

民办初中只减不增,招生占比3.72%

今年,郑州市坚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数量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占比只减不增的原则,不断强化政府举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强化义务教育公益属性和规范办学行为,办好办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据了解,今年市区民办初中共编制招生计划68个班,比2021年减少了287个班,招生计划占比为3.72%。

19所民办初中今年停招,在校生平稳过渡

据了解,今年停止招生不停止办学的民办初中有19所。分别为:中原振华中学、 郑州市中原区黄冈学校、郑州市启智学校、郑州市中原外语实验中学、 郑州市二七区兴华中学、郑州市二七区京广实验学校、郑州市二七区创艺学校、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 、郑州二七优智实验学校、 郑州市豫翔实验学校 、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 、郑州市金水区优胜初级中学、 郑州市金水区硕爵学校、郑州市金水区思贤学校、郑州市惠济区星源实验学校 、郑州国庆中学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 郑州市宇华实验学校 。

停招的19所民办初中目前在校的新初二和新初三学生,将进行平稳过渡。

4所民办初中停招,校址转为公办

停止招生且校址用于举办公办普通初中的学校有4所,分别为: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中学、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郑州市金水区为民中学。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随着规范民办初中学校政策的落实,郑州市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政策”,具体办法按各区治理方案执行。

公办初中增加309个班

今年,郑州市内九区2022年共有小学毕业生82475人,普通初中共编制招生计划1829个班,比2021年增加了22个班。

其中,公办初中共编制招生计划1761个班,比2021年增加了309个班,招生计划占比为96.28%;民办初中共编制招生计划68个班,比2021年减少了287个班,招生计划占比为3.72%。

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

今年,郑州市区公办初中招生依然坚持“以县为主,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学生就近入学要坚持“三个原则”,即坚持适龄儿童少年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少年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

据了解,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布局、学位数量、交通状况等因素,科学合理划定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片区范围,片区划定后应保持相对稳定。如果学校布局调整、学龄人口变化较大,需要调整片区范围,必须提前向社会公布。

据悉,今年,郑州市区初中的报名时间为6月17日—6月18日。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