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扎实做好“双碳”工作 助力绿色金融蓬勃发展

2022年05月2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扎实做好“双碳”工作。

近日,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为河南豫天新能源有限公司审批通过3亿元人民币进口信贷固定资产类贷款,用于商水县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天然气及有机肥项目。该项目以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为原料,经厌氧发酵生产生物天然气、有机肥等产品,可实现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有效破解环境污染问题,具有突出的综合效益和“负碳”属性,是落实“双碳”目标和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分行积极为环保类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有助于构建绿色循环经济体系,缓解秸秆利用难题,对农民增收、土壤改良等方面亦可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在总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履行政策性银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绿色信贷建设,加大绿色能源领域项目储备和投放,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以绿色金融引导和带动信贷资源向低碳绿色领域倾斜,助力绿色金融蓬勃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赵梦迪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