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郑州消防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视频调度会

2022年05月24日17:32 |
小字号

5月18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火灾防控形势,强调当前防火重点工作,部署集中检查行动。刘凯副支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防火监督处全体人员、各大队主官、防火监督人员及消防文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火灾起数居高不下,消防安全大检查、村(居)自建房综合治理等工作规格高、要求严,深化医疗卫生机构、仓储物流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任务重、责任大,涉疫场所及疫情封控、管控区调整变化快、火灾风险高,“一队一中心”建设及“两个平台系统”使用等重点、大项工作任务交织叠加,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任务艰巨,全体防火监督人员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戒骄戒躁,攻坚克难,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最佳状态、最实作风、最严纪律,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火灾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一是要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近日省、市年度消防工作要点将相继下发,各地要不等不靠,积极谋划本地年度重点工作和火灾防控创新举措,协调政府召开年度消防工作会议,明确全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大项工作完成。二是要部署开展大检查行动,要紧紧依靠属地政府统筹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村(居)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将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隐患整治等工作中去,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协调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逐级传导压力,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培训力度,迅速全面铺开,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抓实上级督办任务,要积极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督导准备工作,按照各级工作部署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将考核督导作为检验和推动大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契机,加压奋进,强推力促;要高度重视“一队一中心”消防服务信息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数据统计平台使用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明确专人“一对一”指导乡镇(街道)工作,定期进行通报讲评,以“两个系统平台”的使用,推动“一队一中心”履职尽责。四是要紧盯疫情管控区域,要积极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掌握辖区封控区、管控区调整及方舟医院建设情况,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坚决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范工作要求,因地施策,因情施策,坚决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五是要强化监督执法工作,要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辖区不放心、不托底的单位、区域,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灵活采取现场检查和远程监督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执法工作,保证完成规定的监督检查任务,通过提高执法工作量,降低火灾风险值。

会后,各级防火监督人员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来源: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