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建议| 兰考尽快融入“郑开同城化” 延伸省道升级改造

杨晓娜
2022年05月2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兰考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好时机,建议抓住融入郑开同城化的难得历史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最近,河南群众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建议。

王先生在郑州工作,老家是河南兰考县。每次逢年过节,他都会带着孩子和爱人回家看看。“一年一个变化,兰考发展很快。”王先生很是感慨。

近年来,兰考县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中国家居之乡和民族乐器之乡,政治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早在去年底,河南公布了《把兰考县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打造全国县域治理“三起来”样板总体方案》,提出把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

兰考“入圈”郑开同城化,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王先生建议,“兰考应抓住机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开工兰考东部的省道214南北通道,升级改造兰赵线,将兰赵线作为郑开大道在兰考段的进一步延伸。”

“兰赵线是兰考县县道,也是一条通往南部的重要通道。”王先生认为,应全面升级改造省道、县道,发挥交通辐射带动作用,打通东西南北通道,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让城乡发展“融”起来,带动周边群众“动”起来,早日实现农村群众共同富裕。

收到留言后,兰考县公路局回复称,省道S214线已纳入“十四五”总体规划内,计划在“十四五”期间修建,预计2024年开工,2026年完工。

据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介绍,下一步,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的要求,兰考县结合交通发展实际,融入郑汴交通一体化,实现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间快速通道的高效融合。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