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统筹保护和发展 把黄河建设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樊霞 陈学桦 成利军
2022年05月21日08:38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率调研组前往济源、焦作,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穆为民一行深入济源西霞院水库、河南豫光金铅集团、中国白银城和焦作皓泽电子公司、中原内配公司、大沙河水生态建设项目等地,了解黄河生态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

  在汇报座谈会上,穆为民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前瞻3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历史眼光谋划好重大规划,实施好重大项目。要扛稳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要坚持第一要务,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四水四定”,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把黄河建设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