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疫情防控“不见面” 贴“薪”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1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这里是平顶山高新区根治欠薪举报投诉电话,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我们会尽快核实情况,及时作出处理。”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举报电话时说,“疫情期间,也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非必要不出户,非必要不出区,做好个人防护.......”

连日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立足于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积极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双方合法权益,切实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畅通投诉渠道,贴“薪”服务“线上行”。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举报投诉电话,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及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在线及时了解劳动者所反映相关诉求的同时,指导企业合法用工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对于能解决的问题要迅速联系当事人,通过电话沟通协调解决;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做到耐心细致解释的同时,通过电话反复沟通,稳定投诉人情绪,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共接听来电投诉21起,反馈沟通疏导50余次,协调3家企业,发放7名劳动者被拖欠工资29700元,线上指导帮助12家企业完成薪酬调查工作,受到企业及劳动者一致好评。

坚守“疫”线,筑牢疫情防护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闻令而动,迅速反应,要求全体人员下沉到社区一线防疫卡点,积极认领防疫任务,参与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做好值班值守、扫码查验、人员疏导、防疫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志愿者112人次,志愿服务时长400余小时。

启动“流动宣传车”,倾力打造防疫宣传“移动阵地”。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广泛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警惕性和参与度,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统筹劳动监察执法和疫情防控宣传“两不误”“两促进”,将劳动监察执法车“变身”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巡回辖区主次干道,疫情防控卡点,社区、商超周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至5月13日,共计出动“流动宣传车”7辆次,宣传时长84小时。

下一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加强对全区各类用人单位,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劳动用工进行“线上”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情况,持续关注在建工程项目工资发放情况,为疫情期间和谐劳动关系“保驾护航”。(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丁晓阳 赵晓龙)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