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行2022年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2022年04月22日16: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4月19-20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2022年班主任基本功集中展示活动在教文体局三楼会议室举行。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观摩了展示活动。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经过学校选拔推荐,共有71位班主任入选区级展示。展示活动主要紧扣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才艺特长四个部分开展,全面展现一名优秀班主任应有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各项展示内容均提前录制成小视频报送,并对内容、选题、时长、录制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各校参赛老师通过视频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和技能风采:育人故事讲述班主任工作中学生成长中的新情况、新变化,展现班主任的教育智慧与人格魅力,体现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带班育人方略是选手们切合自身实际,提炼、分享治班经验、策略,是班主任教育理念与实践智慧的综合体现;主题班会课通过班主任的精心选题、设计、实施,引导学生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才艺特长部分更是百花齐放,从另一个侧面呈现出班主任的素养、活力。

本次比赛为经开区班主任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和交流教育经验的平台,是对班主任队伍政策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的一次高水平集中检阅,为培养和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班主任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经开区持续开展班主任队伍专业化提升工程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参加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不管是从参赛过程还是心路历程,都是一个班主任由内到外的蜕变。只有经历,才有收获;只有践行,才有成长。”一位参赛班主任有感而发。

戴红燕表示:班主任是学校建设的主力军,是学生成长路上的重要引路人。各校一定把开展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力支持班主任实现专业成长,形成带动效应。(郑州经开区教体局  张艳玮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