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人大经八路街道工委组织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业务培训及会前视察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大经八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23名郑州市金水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代表业务知识培训及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按照金水区人大常委会要求,街道给每位代表发放5本人大知识读本,组织代表们学习如何当好代表、如何写好建议、议案及代表的权利、义务等。23名人大代表对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代表们快速了解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和履职方法,为代表们下一步参加一次会议和今后认真履职奠定基础。同时,街道办事处主任冯燕向代表们通报街道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使代表们对街道工作有了一定了解。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聪对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们表示祝贺,希望代表们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调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要求代表们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为街道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培训结束后,为让代表们对街道整体工作有更加直观的认识,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进一步将街道工作运行进行更全面、更丰富的介绍。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前对政府和经八路街道工作不是太了解,通过此次视察对街道工作有了较深的认识和了解。今后会深刻领悟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义务,认真学习人大理论知识,及时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张凯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