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智、议民事

郑州经八路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二次会议

2021年04月01日10:01  
 

3月30日上午,经八路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二次会议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胜利召开,会议应到代表85人,实到80人,辖区党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正职列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并分组讨论了《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20年经济社会运行及2021年工作安排情况》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通报,代表们结合街道实际,谈体会、说思路、谋发展,民主议事的氛围热烈而浓厚。特别是谈到民生实事项目的时候,代表们认为,街道2021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接地气、贴民心,项目选定精准、突出民意民愿,代表们强烈建议街道要把民生实事项目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这些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从8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票选出6件实事项目,为响应代表们对民生实事项目提出的建议,人大经八路街道工委组建六个民生实事监督小组,监督小组组长、副组长、监督员全部由议事代表担任,对确定的六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推进、宣传、指导,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推进民生实事的工作效能进行跟踪监督。

在会议结束后,政协委员开芸说到:“咱们这个居民议事会议太好了,为民、务实、接地气,是能够真正实现辖区群众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好制度,希望下届的居民议事会议我能够从列席代表身份转为议事代表。”(经八路街道办 何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