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湖杭高铁接触网导线全部架设完毕

2022年04月20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许阳摄

4月16日至4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的恒张力放线车分别在浙江省湖州站和桐庐站完成了湖杭高铁最后五条接触网导线的架设工作,标志着湖杭高铁接触网导线架设工作全部结束。

至此,湖杭高铁接触网设备正式与既有线带电设备“接火”,全线进入新施工阶段,为全线送电和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2022年1月1日,中铁电气化局的七台专业轨行设备正式入建湖杭高铁,30余名司助人员先后克服疫情影响和工期繁重等不利因素,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很好地与施工人员配合,历时100多个日夜接续奋战,为这条连接长三角城际铁路网接触网架设工程画上了完美句号。

湖杭铁路北起浙江湖州,南至桐庐县,线路全长137.7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北接商合杭、宁杭高铁、沪苏湖高铁,南接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对沿线地区居民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与此同时,湖杭铁路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同时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富阳接轨长三角,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中铁电气化局 杨双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