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在战疫一线锤炼干部作风 

2022年04月08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孟州市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严明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

党建引领,强化统筹联动。以党建做引领,不断完善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一办五部”常态化工作机构,选派优秀党员干部集中办公,成立“21个工作专班”统筹联动,保证“一办五部”高效运转。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以“党员联户”为抓手,以“全科网格”建设为契机,科学划设525个全科网格,配备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525人,发动全市1.2万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9.3万余户,建立8828个党员联户微信群,确保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和党组织。

党员带头,形成工作合力。紧急启动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全市94家单位党组织和8500余名党员、公职人员到小区楼院报到,下沉到分包的15个社区338个(小区)楼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实事走访日”常态化入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值班值守、闭环管理等工作,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形成常态化党员入户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以高标准、严举措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实战检验,锤炼能力作风。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在实战检验中锤炼过硬能力作风。42名流调人员圆满完成支援修武流调任务;全市各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岗、定责,保证卡点24小时有人值守;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物资保障、服务团队、场地布置、标本运转“四个模块化”标准推进,确保各环节工作分工明确、运转顺畅,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孟州市圆满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20.2968万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学干结合,迎接大战大考,以能力作风保障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孟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孟州市委宣传部 张冰 刘凯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