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推动药店纳入药品集采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2022年04月08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买的这个常用药原来一盒药25元,现在集中带量采购每盒只需要6.4元,便宜了真不少呢。”4月7日,患有高胆固醇血症的舞钢市寺坡街道湖滨社区居民陈先生到药店续买一批瑞舒伐他汀钙,享受到了集中带量采购带来的实惠。

连日来,为使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让群众在身边药店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集采药品,舞钢市由该市医保局牵头,引导辖区广源堂大药房、国药集团专业药房人民医院店、爱心大药房和百合堂大药房4家连锁药店的32家分店参与药品集采并正式予以挂牌,开始销售集采中标药品。

舞钢市医保部门把开展“国家集采药品进药店、方便患者就近买药”作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的落脚点,充分发挥“搭平台、促对接、保供应”职能,进一步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让集中带量采购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打通集采药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随着药品带量采购日趋常态化,将有更多的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进入连锁药店销售,极大地方便群众购药。”舞钢市医保局局长袁江涛, 下一步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集采药品采购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