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排隐除患 让高铁更安全

2022年03月30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加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就是为了不断强化和巩固前阶段的工作成效,确保高铁运输安全。各科室、中心、车间一定要按照段里的整体部署安排落实好、推进好,确保此项工作期到必成……”3月28日,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段长张群法在段周交班会上再次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该段要求各级包保人员组织所包保车间工区认真学习铁路沿线外部环境管理文件和路外环境作业指导书,同时要跟班指导工区做好路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车间主任、书记组织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管理文件,明确检查重点,制定详细的活动开展计划,做到排查一米不漏,并跟班检查工区巡视排查整治情况,确保工作开展准确到位,扎实有序进行。

该段明确隐患排查范围,要求加大对现有彩钢瓦结构、广告牌、铁路沿线塑料大棚、广告牌布、防尘网、白色垃圾等易被风刮上线路的各类轻飘物的排查力度。加大对铁路沿线建造、设立生产、加工、储存、销售易燃、易爆或者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的场所进行排查。加大对擅自实施影响铁路基础的违法施工、烧荒、放养牲畜等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进行排查。

该段生产调度监控中心负责统筹安排添乘计划,将添乘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车间现场复核,各综合维修车间地面巡视人员按照排查计划对高铁沿线一米不漏进行排查,各车间主任书记对隐患问题逐处进行现场确认,并在隐患库中逐一签认并注明确认时间,确保隐患排查不遗漏,入库问题准确。对整治不彻底及新增隐患问题,及时向责任人下发隐患告知书或违法行为通知书

该段加强工作落实督导检查,由段包保领导对排查情况进行抽查,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复核确认;由段劳动人事科对包保干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纳入考核;由安全科对各车间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活动开展进度缓慢和质量不高的车间进行通报并纳入考核,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务求实效。(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党群工作科 陈伟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