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金融活水润豫企——

建行河南省分行持续推进“行长进万企” 为企业送上金融活水

2022年03月2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早春三月,春光和熙。一支“金融服务团”伴着春风来到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大学科技园西区的河南丰德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此次,除却企业熟知的建行业务人员,还迎来了建行河南省分行的“首席金融服务官”。

“零距离”的“服务官”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行河南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按照银保监局“行长进万企”活动部署,通过名单制走访、定制化服务,将“行长进万企”活动向常态化、纵深化推进,持续提升助企纾困、培优育强工作质效,引金融活水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建行河南省分行“首席金融服务官”,党委书记、行长梁德顺带队先行,一家一家走、一家一家访,一对一、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我们这家专业从事小麦、玉米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加工、销售还有技术服务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09年起就开始和建行合作。仅2020、2021年这两年,建行就累计为我们提供了256万元‘信用贷款’额度,用灵活的支用方式有效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河南丰德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交谈中对梁德顺说。

在了解到6到9月是种子行业的采购旺季,公司即将需要大量的资金用于购买种子的情况时,梁德顺当即组织建行相关部门对接公司需求打造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丰德康种业这样的科技型涉农企业满足种子研发及扩大生产等新型融资需求。目前,丰德康种业2022年的建行授信额度已由118万元提高至255万元,为企业即将到来的种子购置与研发等注入金融活水。

解难题的“直通车”

1643家企业,19个省级千亿级产业集群,500亿元信贷支持……

进企业、下场房,建行河南省分行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示范一级看,秉持“六个用心”,带着问题、带着诚意、带着服务方案走进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送知识、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对接省银保监局下发的第一批河南银行业“行长进万企”活动省级企业名单,明确建行作为72户企业的包联责任银行,并结合省重点项目、“982补短板工程”“三个一批”清单,以及绿色金融、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等重点行业,自主选择出504户纳入此次活动。确定名单的基础上,分层包干,逐一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任务型“精锐团队”,做到走访覆盖百分百、需求对接面对面。通过深度挖掘客户需求,通过企业“金融服务专员制”,通过个性化、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消除“难点”、畅通“堵点”、解决“痛点”。

全方位的“助力器”

据了解,建行河南省分行以“行长进万企”活动为抓手,扑下身子,真心真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解决难题,将金融活水引入企业。

活动中,建行河南省分行加强活动过程管控,盯紧各个环节,清单化组织推进,把表格化、清单制、消项管理制贯穿于活动开展的全流程,对于走访进度、企业反馈诉求、整改计划制定等,严格做实工作台账管理制,做到完成一项工作,达成一项目标,确保无遗漏、见实效。

目前“行长进万企”活动已经成为建行河南省分行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将通过已经建立的包联企业负责人定期回访机制,开展季度上门走访、邀约座谈、银企对接,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

经济是肌理,金融是血脉。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践行“行长进万企”活动,发挥金融优势,为企业强筋骨、提动能,帮助企业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为全省企业纾困解难,与地方政府同频共振,和经济发展同台唱戏,为全省经济积极向好贡献建行力量。(建行河南省分行 李佳 智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