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淇滨区积极推动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作24个项目已完成22个

李丹丹
2022年03月22日13:22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上峪乡水毁的乡道东纸线修复前后对比。 本报记者 李丹丹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丹丹)3月18日下午,在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桥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该桥是上峪乡老望岩、竹园村等10多个行政村通往山外的主要通道,也是该乡重要旅游线路的必经之路,在去年特大洪涝灾害中被冲毁。“淇滨区农村公路水毁路段共计77.61公里,其中县道16.3公里、乡道18.9公里、村道42.41公里,桥梁13座。”淇滨区农村公路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延光说。

淇滨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在农村公路灾后重建上立足一个“早”字、着力一个“快”字、打造一个“美”字,采取全区联动、多点布局、建管并举等工作措施,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为乡村振兴和灾后区域经济复苏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全区道路交通损毁情况,淇滨区出台了《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实施方案》和《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技术标准》,制定了工作台账,组建了灾后重建工作专班,对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促进全区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迅速有效展开。

截至目前,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24个灾后重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22个项目已完成。剩余两个项目桑园桥和赵峪桥,将于6月底前完工。

“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淇滨区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任务。”李延光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