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桐柏:公安交警下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

2021年12月2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冬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桐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乡镇农村举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以预防和减少冬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警结合冬季路况,人车出行增多的实际,在人员集中的社区广场设立了宣传点,重点宣传“一盔一带”等相关安全知识。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针对农村面包车超员、客货混装、货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电动三轮车违法载客载货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老年人及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讲活动。并给大家散发了《农村交通安全手册》《文明出行》宣传单等资料,告诫广大群众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向大家讲述周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相关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示大家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严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底线,注意平安文明参与交通,齐心协力,夯实冬季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民警3人,印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有效带动、感染了更多群众学法、守规,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农村地区冬季交通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南阳市网信办 方业鑫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