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排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一月一主题筑牢安全网

2022年03月1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改活动,4月开展教育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近日,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一月一主题”活动。

据了解,这次活动重点对道路交通、工贸、危化、建筑施工、燃气、教育、食品、消防等领域,分领域分批次有序有力开展十大专项检查;针对酒吧、超市、电影院、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生活超市、餐馆等沿街门店及“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采取突击检查和长效监管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专项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在活动开展的同时,示范区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短板、补足弱项,针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培训教育专题活动,对标对本,全面抓好抓实各级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着力解决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业务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短板弱项,提高整体监管水平。

以综合演练和专项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真实事件及应急处置过程让参与者、观看者从直观上、感性上真正认识到突发事件的危害,提高对危险源的警惕性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完善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严格问效问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零事故’创建为抓手,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防范变量风险,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说。(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委宣传部 苗苗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