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国土绿化会战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完成造林绿化700亩 栽植苗木5万株

2021年12月2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截至目前,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00亩,栽植各类苗木5万株,已完成目标任务380亩的185%。

示范区按照鹤壁市“12431”的国土绿化总体安排,以品质公园城市建设为抓手,今冬明春重点推进花园式工厂建设、107国道廊道绿化提升、森林乡村建设、淇河下游道路全线贯通、网格绿化提升等重点项目,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城乡绿地面积,实现乡村环境城市化、城市环境景区化、城乡环境一体化。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00亩,其中,廊道绿化面积亩490亩,乡村绿化50亩,花园式单位绿化160亩。

为确保造林绿化质量和成效,示范区还成立了联合督导组,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周对造林序时进度进行监督检查,对完成任务好、造林质量高、成效突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任务完成不理想的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紧抓当前有利时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更大成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能够超额完成的确保超额完成。同时,切实抓好苗木管护,落实新造林的责任主体。视树木生长情况及时开展扶正踩实、上支架、查苗补缺、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保存率,确保栽一片、成一片、见效一片。”示范区相关工作人员说。(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苗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