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为民修建“小桥梁” 造福实事“大民生”

2022年03月15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4日,在平顶山高新区高新大道湛河桥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平整、压路机正碾压路面进行路基处理、工人们则配合机械进行细部处理。这是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以实际行动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大交通构建大格局,大联通驱动大发展。高新大道湛河桥工程北起建设路以南,南至湛河以南污水处理厂南端,路线全长约772m,自北向南依次跨越湛北路、湛河与湛南路,采用立交及设置匝道解决主线与湛北路和湛南路车、人流互通问题。同时,该工程配套建设桥面照明及景观照明、排水及交通工程等,总投资约1.55亿。

该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工,桥梁结构主体于2019年9月全部施工完成。但因建设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主线道路及匝道迟迟无法施工,桥梁无法正常使用。2022年以来,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树立“以建促拆”工作理念,紧盯工程滞后的原因,积极与市住建局沟通协调,同时加强与市住建局、区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各部门联动,通过与周边涉及征迁的企业、住户协商,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逐项解决土源、图纸变更、征迁等问题,使高新大道湛河桥项目重新开工建设。

目前,经过各方努力,科技路桥已全面复工,累计土方填筑约35000m?,工程主线道路进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阶段,东南角匝道也稳步推进施工中,预计于2022年4月底前实现主线道路通车。湛河桥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市区东部交通压力,同时为湛河东段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民之所呼,我之所应;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将持续用力用心聚焦民生工程,把人民的“小事情”放在心上、“大民生”扛在肩上,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落地生根。(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许天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