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与返乡创业观摩中

平顶山高新区综合排名东部四区第一

2021年09月0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组织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返乡创业观摩点评会,高新区观摩项目综合排名东部4区第一,并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高新区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改革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突出“高”“新”发展特色,抓项目、育产业、重创新、谋发展。全年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61个,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3个,1-7月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分别完成全年任务67.8%和64.8%。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高新区共有3个项目参与点评。其中,平煤隆基年产3000万套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326亩,项目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高新区实行“园区吹哨、部门报到”项目推进机制,每周召开现场推进会,区内各部门协调联动,高效推进,用27天时间完成了300亩土地征迁和93户村民拆迁安置工作,23天解决9个村因水厂拆除的吃水问题,20天完成文勘、地勘工作,水电气暖及周边道路等配套设施齐头并进,用4个多月时间完成深加工车间建设工作,实现项目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投用的高新速度,目前占地10万平米的厂房已全部建成,计划年底全线投产。

神鹰化工双碳酸酯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60亩。是全国首条固体光气连续法合成工艺的生产线,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在政府扶持下由最初的5000吨产能,扩大至现在的50000吨产能。目前厂房建设、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计划10月中旬正式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7亿元。

平顶山市中开防腐有限公司是高新区返乡创业企业中的典范,该企业聚焦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和学习提升三个抓手,企业发展逐年壮大,实现年产能20万吨,年产值3.5亿元,带动解决劳动就业岗位215个。

下一步,高新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聚焦主导产业,加大项目推进和谋划,大干四个月,奋力保全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高健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