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办好民生事 修好连心路

2022年02月24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路面大大小小的坑洞颠簸难行,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难走,让人心烦。什么时候修修就好了!”日前,淅川县龙城街道郑湾社区三组居民郑大伯对于门前的路很是抱怨。

居民有诉求 政府有回应。为了给居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出行环境,社区两委班子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最终大家意见不谋而合,当即拍板决定,“虽然修路涉及资金缺口巨大,工程量大,但村民有需要,再难也要修。”

定了的事就要雷厉风行。社区两委班子一方面积极向上申请项目资金,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通过项目资金支持、社区自筹等方式成功筹得5条道路的修路资金;另一方面积极发动群众,提前做好信访评估,化解矛盾纠纷2起,为施工营造良好环境。最终,经过不断努力,项目于正月初七顺利投入施工。施工过程中,居民群众得知消息,纷纷自发参与,帮助拌砂浆、运石料……伴随着嘈杂的机械轰鸣声,路面改造现场热火朝天。

2月14日,随着压路机械车最后一遍碾压,郑湾七组一条铺设长50米,宽度6米的水泥路面改造完成。不到一周的时间,泥泞路变身水泥路。看着眼前崭新、干净、平整的路面,来往居民群众纷纷拍手称赞。“我以前最怕的就是晚上出来跌跟头。现在好了,晚上出来散步的人也明显多了。”坐在丹阳小区门口的王大妈指着这条路高兴地说,“一条民生路,既畅通了出行,更连通了群众的心。”(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王旭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