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全力推进各项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建设164个项目完成147个投资5.25亿元

2022年03月14日11:42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淇县全力推进各项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建设164个项目完成147个投资5.25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王涛)为确保水利灾后重建项目今年汛前全部完工,筑牢防洪除涝的“钢铁长城”,自灾后重建以来,淇县上下齐心协力,优化施工环境,强力推进各项水利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14亿元的164个灾后重建项目已全部开工,截至3月11日已完成投资5.25亿元,占总投资的37.5%,已完成项目147个,其他灾后重建工程目前均加紧推进,计划今年汛前全部完工。

水利灾后重建工作是一件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的大事。为确保完成今年汛前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全部完工的硬任务,淇县高度重视,县领导近日高频次到水利灾后重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督导,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多方联动,现场协调解决施工环境、施工用地、道路运输等问题,为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开通了绿色通道,为项目顺利建设、按时完成全力保驾护航。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全力配合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征迁问题、道路运输问题,保障运输车辆正常通行。“作为全县水利灾后重建工程的监管部门,连日来,我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科级干部率先垂范,带领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组成5个工作组,对监管的11个水利灾后重建项目落实分包责任。”

淇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国际告诉记者,该局人员每天到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施工进度,检查工程质量,进行技术指导,及时了解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主动与有关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及时解决有关问题,优化外部施工环境。

通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淇县水利灾后重建施工场面热火朝天。淇县折胫河治理项目、良相坡围村堤修复项目等10个灾后重建类在建项目多数按序时进度完成投资和工程量,部分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和工程量。

淇县思德河夺丰水库至南水北调段治理工程、淇县夺丰灌区节水改造项目等2个能力提升类在建项目,完成投资和总工程量均超过96%,淇县思德河河道综合治理提升项目等其他5个能力提升类在建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水利灾后重建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强力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狠抓工程质量安全,严格监管,确保淇县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在今年汛前全部完工。”路国际表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