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孔昌生在省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刘婵
2021年09月10日08:20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教师节前夕,省委副书记孔昌生到省委党校调研,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鼓励大家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加快推进校园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在郑州“7·20”暴雨中,省委党校由于地形地势等原因受灾严重。在体育馆、会议中心、图书馆等处,孔昌生仔细察看楼体建筑、基础设施、教学设备等受损情况,询问抢修施工和灾后重建工作进度。孔昌生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认真做好受损设施除险加固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与专业部门沟通联系,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尽快拿出重建方案,抓紧组织实施。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从完善灾害预警机制、细化防汛救灾预案、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师生避险自救意识等方面,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全面提升校园防灾减灾能力。

  省委党校教学楼信息管理部通信机房、一楼办公室和教室房屋及设备被水泡情况较为严重。孔昌生看望慰问了部分教职工代表,对大家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抢险救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和教学科研工作,一方面继续下大力气抓好恢复重建,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本学期部分班次开课、下学期全面正常开学;另一方面聚焦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研究阐释宣讲,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的重要阵地。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