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汇聚金融动能  全速画好“同心圆”

——建行洛阳分行用行动诠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02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群众期盼就是我们的行动方向,百姓的‘痛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建行洛阳分行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近期洛阳遭遇罕见的强降水,建行洛阳分行将助力防汛救灾、服务复工复产作为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精准施策,持续传递建行温度。

该行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政府的需要,紧跟防汛救灾形势的最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加强资源配置,优化业务流程,将信贷、人员、科技等优质资源优先配置到防汛救灾重要领域、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实现防汛救灾与服务提质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稳定器”作用,全力为企业提供“救命钱”。

该行聚焦物资生产领域,综合运用信贷、投行、供应链金融等方式加大对抗洪救灾物资供应链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满足企业信贷和资金周转需求;积极对接受暴雨影响严重的基础设施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聚焦衣食住行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重点企业,对于民生领域信贷需求予以充足保障,当好居民恢复生产生活的“金融后盾”。截至目前,该行通过 “同舟易贷”产品向4家企业发放贷款600余万元,为企业送去了复工复产“救命钱”。

全速画好“同心圆”,该行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也上有积极的表现,全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重建和生产补救,持续关注水库、堤坝、大棚、农田水利设施等受损重建项目,做好项目重建信贷支持;主动对接遭受雨水侵害的粮食作物种植户、粮食加工企业以及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组织等新型农业主体,优先保障灾后农业补种、改种、抢种、养殖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投放涉农贷款资金达65.4亿元,有力支持乡村振兴,以“面对面”“心连心”的金融服务汇聚农村灾后恢复生产和重建的强大动能。(建行河南省分行 赵彩艺 供稿)

(责编:姜果、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