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革命故事思化雨 满园桃李谢春风

2022年03月05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贯充分挖掘干休所红色资源,让幼儿传承红色基因,3月4日上午,河南省军区郑州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测绘学院政委姜洪祥受邀到省军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革命先辈的故事。郑州一所上校所长衡兵、政工办主任赵峰、嵩山南路服务站站长陈楠参加授课活动,幼儿园园长姚希悦陪同。

姜洪祥在幼儿带领下观看节目、参观小红军操场。

当姜洪祥到达幼儿园门口时,身着军装的小朋友们就簇拥上前,热烈欢迎姜爷爷的到来。一套整齐有力的军体拳,一首《学做解放军》的幼儿园园歌,一声声清脆的口号,一张张自信的面孔,无不体现着“小红军”特色,展现着“小红军”风貌。随后,小朋友们带领姜洪祥参观了小红军操场,走过“崎岖”的长征路,迈过“巍峨”的大别山,并为姜洪祥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

3月5日恰逢学雷锋纪念日,姜洪祥为幼儿们讲述雷锋的故事,意义更加深远。通过具体而真实的故事,姜洪祥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革命教育课。他带领全体幼儿一起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小朋友们在故事里追思雷锋,在歌声里缅怀英雄。

姜洪祥与幼儿围坐一起讲革命故事、传红色基因。

授课活动结束后,姜洪祥深切寄语幼儿:“希望今天的你们不要忘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更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要热爱共产党,热爱解放军,全心全意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听罢寄语,小朋友们激动地说,以后我们也要像您一样去当兵,保家卫国。

据悉,此次授课活动是对于省军区首长打造全国第一家“幼儿军校”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授课老首长的红色基因得到传承,小朋友们的国防教育更加深刻。今后省军区将继续依托干休所红色资源的巨大优势,深挖革命故事,搭建平台,聚力推动省军区“小红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争取打造一所在全省、全军、全国形成影响力的一流小红军幼儿园。(河南省军区郑州干休一所 李谦 霍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