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用暖心行动畅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3月0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闺女,谢谢你们呀,如果不是你们来俺村办理社保卡补换卡业务,我这80多的老婆子还想着怎么去办来……”3月3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拉着鲁山县信用联社员工的手表达着感谢。

老人名叫李花荣,家住张官营镇肖营村,是一个空巢老人。因金融助农惠民补贴发放要实现“一卡通”,这可急坏了她。肖营村距离最近的信用社网点也要几十公里,对于像李花荣这样留守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去银行办理社保卡补换卡业务是一项大困难。鲁山县信用联社了解到此情况,积极与当地村委沟通协调,组织员工与村委人员上门提供服务,为李花荣老人以及该村600多名村民办理了社保卡更换业务,解决了他们距离远、急用卡的难题。

今年以来,鲁山县信用联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整村授信”、“送服务下乡”、农户“一卡通”办理等活动,聚焦客户需求,不断拓宽服务半径,构建多样化的场景金融,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截至2月底,该联社为客户办理社保卡1.4万张、开立手机银行1.5万余户,为1597名农户成功授信纯线上信用贷款“尧享贷”,授信金额达7600余万元,满足了客户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真正实现了将银行“搬到”客户身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鲁山县委宣传部马松昭 杨朔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