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福利来了!郑州将发放5000万消费券

2022年03月04日08:18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字号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田育臣 梁奇慧 实习生 董欣悦 陈金歌

  3月3日下午,郑州市召开绿色家电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郑州市将发放3000万家电消费券。后续,郑州市还将在全市推出餐饮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放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

  郑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介绍,3月8日至31日,郑州市将发放家电消费券总金额3000万元,消费券面值为400元,在消费满2000元时使用。活动期间,工作日,郑州市将每天投放消费额度100万元,周末每天投放额度200万元。当天未核销完的消费券将自动累积,可继续申领使用。

  本次消费券采用“立减”方式进行申领核销,消费者在参加活动的家电零售门店购买家电商品时,通过“云闪付”APP付款,在有消费券额度的情况下,符合满减标准的,自动核销;消费券可与商家提供的打折、减免券叠加使用。

  届时,消费者可登陆“云闪付”APP活动页面自行查询参与活动的家电零售企业门店信息。目前,企业参与活动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满足条件并有意愿参与的家电零售企业,可抓紧时间通过所在区县(市)的商务部门报名参加。

  同时,今年4月至6月,郑州市将推出绿色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在相应的家电零售网点,交售空调、电视机、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烟机、灶具、热水器、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电脑等10类旧家电,并购买参与活动新家电时,可享受本次补贴政策。交售的旧家电应保证机壳、线路板、供电电源等主要部件齐全,交售旧家电与购买新家电的购买人必须一致。补贴标准将按照销售新家电实际成交价格的20%给予补贴,最低不低于200元/台,最高不超过500元/台;每个人最多不超过5台,每个单位最多不超过50台。此外,还将对参加活动的家电回收企业,按照旧家电回收价格的10%给予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消费者参与本项活动,提高办事效率,郑州市还特意将相关手续办理数字化,消费者届时将可通过“郑好办”平台进行家电以旧换新申报,选择意向家电产品和销售门店,预约上门收旧服务,轻松享受换购补贴福利。

  张波表示,本次绿色家电促消费活动,是郑州市上半年促消费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全年的开篇之作。

  后续,郑州市还将在全市推出餐饮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放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助力中小餐饮企业健康发展。6月到8月,郑州市将举办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通过举办大型嘉年华、夜消费打卡地和美食街区评选、短视频大赛、网上购物节、美食节等,不断推动形成消费新高潮。

  此外,郑州市商务局还将加强商文旅联动,利用“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消费旺季,以不同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促进全市消费市场的繁荣。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