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召开仲景养生药膳座谈会

2022年03月03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南阳市宛城区召开仲景养生药膳座谈会,共同研讨仲景养生药膳,谋划宛城养生药膳发展蓝图。区委书记袁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樊牛,区领导李培彦、陈助民、孙振群、张东焕、王一硕、刘尚端出席会议。国医大师唐祖宣、市多位中医药专家、企业家代表参会并结合自身经历经验,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仲景医圣文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创新思路、开阔视野,为下一步打响“仲景养生药膳”文化品牌打下基础,使养生药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袁钢指出,仲景养生药膳工作是篇大文章,大文章就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手笔。要有大格局。仲景养生药膳在经济、文旅发展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职能和作用,要站在建设省副中心城市大局的高度和角度来思考仲景养生药膳这项工作;要有大视野。政府搭台、协会指引、企业唱戏,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组织、推动,制定标准,统一规划管理,联合协会研发养生药膳;要有大手笔。在发展中思考、探索,快速推进餐饮业、中药食材产业化发展,增强企业信心,共同努力将“仲景养生药膳”这一品牌做大做强,助力南阳高质量发展。

袁钢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代表与时俱进、融入大局,诚信经营、勇担重任,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做研发推广养生药膳的“拓荒者”和“开拓者”。也希望各位专家多多关注宛城区养生药膳研发推广事业,从专业的角度多提宝贵意见,做好政府和企业顾问,为养生药膳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相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强化服务,积极为企业解决在研发推广养生药膳过程中的困难,消除企业家顾虑,为养生药膳研发推广顺利进行提供政策支持。希望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打造中医药膳的宛城品牌,推动养生药膳走进千家万户,造福社会、惠及民众。(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史源远 李其睿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