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扶沟:全民健身 为幸福生活添加健康底色

2022年03月01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扶沟县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沐浴阳光、锻炼身体,户外运动热情高涨。

“今天是周末,天气格外好,我们一起来打排球,全民健身,人人参与,我不但要求他们学习好,更要身体好,经常在周末或者是下课的时候,带领我的孩子打羽毛球、打排球、打乒乓球,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而且也拉近了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红卫小学教师肖玉娥开心地说。同时,肖玉娥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利用周末有空的时间,带领孩子来做这种亲子的运动,全民参与,人人健康。

篮球场上,带球、运球、投篮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球员们尽情挥洒着汗水。在不远处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上,同样是活力四射的运动场景。通过运动锻炼,大家在丰富周末假期生活的同时,不仅锻炼了身体,更能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去。

郑州某学院扶沟籍教师王丛说:“过年时在家每天就是吃吃喝喝,过完年忙碌的工作接踵而至,身体没有锻炼,一下子胖了十来斤。趁着周末回家,休息时间过来打打球,出出汗,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身体也更好了。”健身不仅是一种身体运动,背后更是一种精神状态的提升。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运动健身提升“获得感”。

“体育兴则国兴”。近年来,扶沟县加快推动和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培育全民健身新风尚,公园、游园等活动场所不断增加,健身器材、运动项目等不断完善,人民群众休闲、健身、运动和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满足。运动健身不单是群众对健康生活新的追求方式,更成为了幸福生活的主旋律。(扶沟县委宣传部 刘于琼 单硕萌 李颖欣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