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弘扬冬奥精神 共赴冰雪之约郑州举办全民健身冰雪活动

李悦
2022年02月21日08:1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冬奥精神 共赴冰雪之约

滑雪的青少年儿童。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莫韶华摄

虎年伊始春寒料峭,冰雪盛会热情涌动。北京冬奥会热度不减,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持续高涨。2月20日,由郑州市体育局、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巩义市文广旅体局、夹津口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郑州市“弘扬冬奥精神,共赴冰雪之约”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巩义市夹津口镇嵩顶滑雪场举行。在现场500多名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见证下,十几名滑雪教练员拉着一面巨幅国旗从雪道上缓缓滑下,为本次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拉开了序幕。

冰雪运动要从娃娃抓起,谷爱凌、苏翊鸣等运动员在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英姿,在众多青少年心中种下了期盼的种子。为了让他们从小打好冰雪运动基础,实现自己的冰雪之梦,嵩顶滑雪场专门安排了有经验的滑雪教练,对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滑雪基本动作和安全事项的公益教学,通过半个小时的学习,不少孩子在教练的鼓励和帮助下,大胆走上雪道,初步体验滑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作为郑州的一名滑雪爱好者,张磊从2016年开始接触滑雪,现在已经能在嵩顶滑雪场的高级雪道上熟练滑行。在他的影响下,不到10岁的儿子也爱上了滑雪,一些技巧和动作甚至做得比他还娴熟,父子俩约定,明年雪季要去新疆,体验一把更高级别的赛道,并尝试挑战一下高山滑降。张磊表示,刚开始学习滑雪时,郑州周边的雪场很少,参与的人更少,想找个技术扎实的滑雪教练都是难事。近几年,随着北京冬奥会热度的不断提升,冰雪运动在缺冰少雪的中原地区也得到了长足发展,现在不出郑州就能找到滑雪的地方,身边参与这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2015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郑州冰雪经济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全市冰雪运动参与和培训的需求日益旺盛,竞赛表演活动逐渐丰富,冰雪运动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增长空间不断增大,冰雪旅游业发展势头更加迅猛。借着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契机,开展“弘扬冬奥精神,共赴冰雪之约”全民健身活动,也是落实全省2025年“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300万,带动1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一次有益实践。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